FIESTA的摸鱼日记

什么时候可以躺在yuna怀里听Mafia呜呜呜

Look At My Eyes

椰柚同人向

HE,有ooc

私设同岁,柚比椰小两个月

简简单单双向暗恋

违纪学霸体育生柚x小怂包学生会长椰

柚有类似情感障碍,注意避雷

到后面会明显生草因为我不会写了💦


————————————————————



     “申有娜你又迟到!” 

     “怎么又是你啊?管那么宽?”申有娜从围墙上跳下来挥了一下拳头。黄礼志被吓了一跳,故作镇定地挥挥手:“行了行了你走吧,我才懒得跟你计较。”申有娜没理会她,直接背上书包去了教学楼,留下黄礼志一人独自凌乱。

    白城高中的围墙边又发生了似曾相识的一幕。




    申有娜是白城高中知名的风云人物,甚至在整个城内都小有名气,但她作为校地板球队队长,不仅上学迟到,课堂睡觉,还染着一头明艳的红发。她所做的事情似乎和好学生完全不搭边,但她的成绩却始终在年级前五徘徊,而由她率领的地板球队更是蝉联了三届市赛第一。这让校方对她又爱又恨,几次谈话无果后也就渐渐对她的种种违纪行为视而不见。这个学校没有任何人再去计较她迟到还翻墙的事情,除了……黄礼志。

      黄礼志是白高学生会会长兼风纪委员,品学兼优,学习成绩常年霸占年级第一的位置,再加上人长得又出众,性格也温柔而开朗,是白高众多学子心中的女神。似乎是算准了申有娜翻墙入校的时间,她会在早自习开始后十分钟左右到学校的围墙边转悠,不出意外的话总能抓到一个扒在墙上的红发身影,而听到书包落地的声音,赶过去也能看见申有娜正在拍书包上的灰,就算距离太远赶不过去,在寂静的校园里听见熟悉的响动,她也会在小本子上记下“高二(4)班 申有娜 -2”的字样。

    当然不是次次都能扣掉这两分,黄礼志这人最大的特性就是怂。只要申有娜假装瞪起眼睛凶一下,黄礼志就怕的不行,挥挥手放她走了。申有娜似乎抓准了这点,看到黄礼志就瞪她,屡试不爽。但黄礼志就是又爱抓又不敢扣,后来申有娜自己都烦了,偶尔也让她扣那么几次分,当然扣那几分还不到申有娜赢一场校赛的奖励分的十分之一。

     一段时间下来,她们也就混熟了——当然是死对头的那种“熟。”

     



    黄礼志一回到教室就懊恼地趴在桌上,同桌兼死党崔智秀一眼就看出了黄礼志的心事:“又没抓到她?”“对啊……我又慌了,下次我肯定不怕她!”

     “这话你已经说了大半年了什么时候做到过 你说你要考年级倒数第一都比这有可信度。”崔智秀面无表情地念了一段rap。

     “你别管我说是就是!”黄礼志可听不得这话,直接炸毛。

    ……




    晚自习的教室不知为何异常地吵闹,任凭黄礼志怎么维持秩序也压制不住这群精力过剩的高中生,于是那个号称更年期十年的班主任以管理不到位为由把作为本班班长的黄礼志骂了一顿。这无疑是破天荒的头一次,对她也或多或少地有一些打击,不是自己造成的问题被推到自己头上任谁都受不了,所以她直到第二天早上都昏昏沉沉的没精神。

    但习惯成自然,她还是到围墙边蹲了一会。

    申有娜从墙上探出半个头,看到黄礼志不在后便将书包甩了过去,落地后一转头,却发现她最不想看见的人就蹲在她的脚边抬头看着她,随后低头就要在本子上扣分。

    “C8……”申有娜没有注意到黄礼志脸上的异样,短暂的震惊与慌乱过后又像往常一样作势要打她,谁知黄礼志直接呆住,然后眼眶迅速地红了起来。

    “诶诶诶你……干嘛啊,你别哭啊……”申有娜这下才是真的慌了,从前自己这样装凶黄礼志也就是抖一下,从来不带这样哭的啊!申有娜再怎么假小子也终归是个女生,从口袋里掏出纸凑到正在拼命擦眼泪的黄礼志身边,结果黄礼志压根不理她反而转过身去,开始哽咽。

    申有娜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陷入如此窘迫的境地,在心里骂了一分钟前的自己一万遍后走上去轻轻拍着黄礼志的背,压榨着脑中安慰人的词句:“对不起嘛……我以后不这样了,别哭了嘛……”到最后,申有娜几乎要说出“求求你了”的时候,黄礼志才慢慢止住了抽泣。

    “你说的,以后不这样了 ”

    “知道了……”

    

    黄礼志去洗手间冲了把脸,勉强洗掉泪痕后回了教室。崔智秀看出了端倪:“礼志你怎么哭了?是不是申有娜欺负你了?我去帮你揍她……”“别别别。”黄礼志按住了就要站起来的崔智秀,“她没欺负我,还安慰我来着。”“什么?她安慰你?你不是傻了吧黄礼志!”崔智秀更气了,黄礼志懒得再理她,趴在桌子上小憩。

    刚刚的申有娜好像一只大狗狗……那种被主人凶了之后委屈巴巴的大狗狗……

    啊呸黄礼志你在想什么!







    接下来一连好几天都没再看到申有娜从围墙翻进来,黄礼志还有些不习惯。这天她特地去校门口等着,果然在上课前几分钟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挎着书包走进来,一头红发在朝阳下熠熠生辉。“我可没迟到啊。”申有娜看到她后撇撇嘴。黄礼志被这个小表情可爱到了,微微笑说:“知道啦,走吧。”申有娜有点疑惑,但还是跟了上去。

    “那天,谢谢你啊。”黄礼志转过头看着那张过分好看的脸。申有娜被突如其来的四目相对搞得有点慌,大眼睛转开去,“可没帮到什么。”

    之后的一段路两人都没说话。

    黄礼志的教室离楼梯口更近,进教室前她对申有娜说:“记得中午请我吃饭啊。”

    申有娜被黄礼志今天这一连串搞得有点懵,但还是点点头,然后就朝自己班走去。

    等等,自己什么时候答应过请她吃饭了?

    罢了罢了,也不差这顿饭钱。


    黄礼志落座后,一转头却看见了旁边一脸震惊的崔智秀。“干嘛用这种眼神看我?”“你跟申有娜一起回教室?”崔智秀更震惊了,“你俩不是死对头吗?不共戴天的那种啊!而且申有娜这人平时看谁都是目中无人的样子,为什么在你面前就……这么乖啊!刚刚那个表情,那个眼神,你看到了吗?为什么……”“她啊,之前被我搞怕了。”黄礼志得意地笑了笑。崔智秀彻底傻了:“怕你……怕你什么?”


    还能怕我什么?怕我哭呗。


    是的,黄礼志得出了一个历史性的结论: 申有娜怕女孩子哭。

    她人好像还不错。黄礼志心想。







    那天过后,申有娜和黄礼志的关系显著地变好,黄礼志每次执勤过后都会在校门口等申有娜一起回教室,而申有娜进校的时间也越来越早,甚至到后来变成了申有娜等黄礼志结束工作。即使她们不在一个班,但课后黄礼志会经常借着上厕所的由头找申有娜,一开始的申有娜还拉不下脸,渐渐地也就习以为常,偶尔也会逆着课后的人流去找黄礼志。申有娜在训练时场外多出了一个身影,她休息时喝的水通常也都是黄礼志递的。崔智秀常常有意无意地埋怨黄礼志见色忘友,黄礼志也只是一笑而过。她看见,素来冷脸的申有娜,在她身边时会露出一丝笑容。

    她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申有娜也察觉到了自身的变化,她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也就没什么过度的精神波动,但黄礼志的出现使她会自然而然的表露出一些情绪。迟到被她抓住的烦躁也好,她哭时候的慌乱和担心也好,后来发现她在意自己时似有若无的开心也好,就已经是她高中以来表露在外的绝大部分情绪了。甚至有的时候申有娜会不由自主地去回想有关黄礼志的一切,去关心她有没有不开心,去思考她待会会不会来找自己。从来没有人能够打扰她的思维,她觉得很奇怪。

    这是为什么?申有娜不知道,但她好像并不排斥这种情况的出现。






    “有娜!”申有娜接住了迎面扑过来的黄礼志,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发,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平时的申有娜总是像个刺猬不让别人靠近,只有和黄礼志在一起时才会展示出高中生的活力。学校的两大名人走在一起自然引起了不少关注,甚至一度成为了热点话题之一,背地里也有不少人在悄悄磕她们的cp。

    “今天下午有和(5)班的球赛哦,要不要来看?”“那必须啊,难得有空闲,你的比赛我当然不能缺席啦!”


    这是黄礼志第一次看申有娜打比赛,赛场上的申有娜是不笑的,但也不是以前那种孤傲的表情,而是面对比赛的凝重和认真。对方当然架不住申有娜的攻势,但这场比赛的观众比以往要多,虚荣心作祟,(5)班的部分队员不免起了歪心思。

    于是,对方一名球员用球杆状似无意地狠狠敲了一下正在奔跑的申有娜的膝盖。

   结果申有娜一个重心不稳在地上擦了老远,手臂和腿都破了一大块皮,当然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能力,而犯规的球员也被罚下场。没有了作为主力的申有娜,(4)班队伍士气受挫,输掉了比赛。




    这边,黄礼志正在给申有娜的伤口消毒,小孩疼的眼泪都流出来了,膝盖上的一大片淤青触目惊心。“对不起啊,没能让你看到精彩的比赛。”申有娜小声说。黄礼志安慰的话还没出口,就看到那个犯规球员带着两个人走了过来,看见黄礼志的那一刻好像犹豫了一下,但还是靠近了,看似诚意十足地道歉,说着“真是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害你们班输掉比赛真是不好意思啊”之类的话。申有娜懒得理她们,旁边的黄礼志倒是先听不下去了。

    “编够了吗?”

     她们都是一愣,但很快又反应过来,摆出委屈的样子:“我们真的很抱歉啊,你们不会是不想原谅我们吧……”

     黄礼志站起来直视着她们,身高上占有优势从气势上就强了一分,“是不是在编你们心里有数,我看的清清楚楚,那个角度要是不故意挥杆你根本打不到她,现在又来装什么无辜呢?这种靠着不正当手段赢的比赛,学分加到你的名字底下,你敢要吗?你看看这赛场,有几个为你们班欢呼的?我都替你们丢脸。”

    语气平静,用词恰当,完全不像是在怼人。

    那人见被黄礼志有理有据地反驳,恼羞成怒,言辞顿时变得激烈起来:“牛什么啊你,不就仗着自己是个学生会会长吗,摆什么高尚!我告诉你我看你这个BZ不顺眼很久了!”说着就是一巴掌打过来。

    黄礼志倒是真没想到对方会直接动手,眼见着就要闪躲不及,那只手却被稳稳地接在了半空。

    “你刚才,骂她什么?”

    申有娜从座位上站起来,直接俯视她,眼神极其恐怖,抓着她手腕的手更加用力,而那两个同行的人早在申有娜抬头的时候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你敢再说一遍吗?”

    这边的动静终于引起了老师的注意,体育老师迅速跑到观众席上:“不要动手不要动手!怎么回事?为什么打架?”

    “朴老师,她先动的手!”那人见老师来了直接指着被申有娜握红的手腕说。

    黄礼志被气笑了,没想到高中都能遇见那么厚颜无耻的人。申有娜冷冷地说:“老师,您心中自有定数,周围那么多人看着,监控也拍的到。”说完拉着黄礼志就回了宿舍。


    “谢谢你啊。”黄礼志对正在洗衣服的申有娜说,申有娜摇摇头,“都是朋友嘛。她的话太难听了,我实在受不了。”


    只是朋友……吗?


    黄礼志有些失落。


    她其实在之前就发现了,自己喜欢申有娜。


    不是突然间的,是在一天一天的相处中,逐渐发现了别人所不了解的申有娜,这样的申有娜吸引着她,不自觉的想要更进一步。

    但这次的回答令她有些失望。

    而申有娜好像什么都没看出来。


    下楼后看到公告栏前那个球员的处分和比赛结果撤销的公告已经被张贴出来,申有娜对着黄礼志比了个耶还附带一个wink。黄礼志也笑笑,说真是恶有恶报。申有娜看出了她的情绪有点不对劲,但得到黄礼志坚定的“没事”回答后也没再说什么。

     接下来的晚自习两人各怀心事,申有娜是关心黄礼志下午明显的情绪低落,而黄礼志则是被自己的感情困扰着。

    深更半夜,她们也极有默契的都失了眠,但她们都不知道自己关心的人也在牵挂着自己。






    “有娜……有喜欢的人吗?”在那个夕阳灿烂的下午,黄礼志还是在天台上对申有娜问出了这句话。

    她害怕得到答案,却又期待着那个答案。

    申有娜摇摇头:“没有。”

    黄礼志的心快要沉了下去,却又听见申有娜不知道是对自己说还是在自言自语:“但是说到有什么特殊的人,我想那就是你了吧。”

    “你知道我没有特别多的情感表现,但在面对你的时候,我总会感觉自己变得鲜活了起来,会笑会哭,会不由自主地去关心你,会回忆和你的过去,也会想象和你的将来。”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你所说的‘喜欢’,如果是,那么希望它会得到回应,如果不是……那就如从前,继续做朋友。”

     “所以礼志……觉得这是什么呢?”申有娜转向了黄礼志。那双眼睛里盛满夕阳,云霞,还有她自己。

     黄礼志愣住了,她没想到申有娜会把这个问题回抛给她。她一时间不知道该怎样去回答,但看到申有娜眼睛里浓烈的笑意,她明白自己该怎么做了。

     “有娜说不知道什么是喜欢,那我可太清楚了。”黄礼志望着申有娜身后正在升起的月亮,“喜欢就是会在脑子里一遍一遍过着那个人的笑容,会把她的一切装进心里藏起来,会想要保护她,看不得她受委屈,想和她一起度过接下来的每分每秒,时刻希望她就在眼前,希望她看到自己埋在心里的东西……”

    “我也有喜欢的人,但她看不见那些东西,现在我要让她亲自感受到。”说着,黄礼志吻上了申有娜。

    申有娜没有避开,她所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吻,而是蕴含在它深处的更为纯净热烈的东西。她发现了以前从未了解的新大陆,未知勾起了她的兴趣,她尝试着加深了这个吻。

    过了好久她们才意犹未尽地分开,“有娜……很有天赋啊。”黄礼志笑着说,申有娜不好意思地歪歪头,“礼志啊……我都感觉到啦,但是我还是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你诶。”

    “没事,往后的日子,我可以慢慢教你理解。”




    夜幕已然降临,她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9)

热度(1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